青衫衫

满身戾气的小透明

【“好心的小兔子,一定要守住狐狸的秘密噢”】

      混乱之中,她被人群推搡到了另一条街道,周围全是戴着面具的人,她有些慌乱,睁大了眼睛可劲儿找,却迟迟未看到清许的影子,人群中突然有了骚动,似是在喊“抓小偷”,她转过身去,一个人猛地窜过来,眼看就要撞倒她,顷刻间落入了一个松柏香的怀抱,“啊止还是这么糊涂。”

      小偷被凰兮一脚踹倒,众人围了上来,不敢再挣扎,只好乖乖求饶。

      凰兮松开啊止,顺势牵起了她的手腕,“走吧,小糊涂,带你去吃好吃的。”

      夜风吹起凰兮的鬓发,好看的桃花眼泛着光,殷红的唇浅浅勾起。啊止看着凰兮,一瞬间有些发愣,嘴上却犹豫着:“可是,我,我和……”还没说完,就被凰兮打断了“知道知道,夫管严,为了把顾清许支开,我可费了不少力,好了好了,在那个冰块回来之前我们好好逛逛。”

      “欸”啊止歪了歪头,还没等她作出反应,凰兮已经拉着她涌入人群之中。

      凰兮给啊止买了一个兔子面具,他自己戴的是狐狸面具,啊止问为什么两个人的面具不能换过来,凰兮说,他这么聪明,啊止那么傻,怎么看都只能是他当狐狸,啊止当兔子。

      啊止被摊贩五花八门、精致不已的灯笼迷住了,停在了灯笼前,凰兮看过来,“啊止,这个你要是猜不到下一句,我可要杀了你。”

      啊止一惊,专心地猜起来,却是半天想不出,灯笼铺的老板劝啊止,“姑娘要不换一个吧,还有别的更好看的更好猜的呢。”

      凰兮替啊止回答:“不,就猜这一个。”

      凰兮让啊止看着自己,纤细修长的手指轻轻点了点啊止的额头。

      啊止突然明了,“凰兮凰兮从我栖,得托孳尾永为妃。”

      凰兮忍不住笑了,“好啊,和啊止起居相依。”

      啊止皱了眉,随后无奈地笑了笑。恍惚间她听见清许在喊她。

     “啊止,别回头,过来。”凰兮搂住啊止,将她护到怀里。

     “啊止的伤好了,我就放心了。要是你没醒过来,顾清许怕是不杀我不能罢休。虽然那确是我所求,痛快一战,不过如今看来,或许也没有战的必要了。”
        啊止抬头看着凰兮,如水的眸子温柔得像月色一般,“凰兮,谢谢你。”

      凰兮抱了抱啊止,“有机会我会再来看啊止,好心的小兔子,可千万守住狐狸的秘密。”

      随即,凰兮松开啊止,隐入了人群。

      顾清许牵住了阿止,微微有些用力,“没事吧,你去哪了?”被清许关切的眼神盯着,她有些心虚,“没事,不小心被人群冲散了,我就在这一块等你。”“没事就好”顾清许安抚地拍拍了阿止的脑袋,“这个花灯不怎么好看,我给阿止买个更好看的。”说罢便顺手拿走她手上的花灯,转身交给了跟在旁边的陆久,背着她向陆久使了个眼神,陆久遂知趣地离开。

      她有些不明白,可是被清许发现了?那个花灯明明很好看。

      逛了一圈之后,顾清许抱着睡着的阿止回到了马车,理了理她鬓边的发丝,轻轻拥了拥她,“阿止,我绝不能再失去你。”嘱咐陆久守在马车边后,顾清许独自回到了市集,在放河灯的台阶上看到了一个再熟悉不过的身影。

      凰兮揣着被陆久扔掉的花灯,看着一盏盏顺流而下的花灯,眼中的戾气消散了不少。一把冷剑不出意料地横在了他的脖颈上,他不以为意地笑了笑,“你赢了。”顾清许握剑的手上一根根青筋尽然暴起,几乎有些发颤的声音难掩铺天盖地的怒气“你还来做什么,你带不走阿止的。”凰兮索性将下巴搁在剑上,本就偏白的肌肤打上了银剑的冷光,越发显得禁欲,偏偏那张脸又是极其妩媚动人,懒懒的桃花眼直视着顾清许,眼尾微微泛着红,多了几分不明的意味,低低的嗓音恍若天上的弦月,令人心神荡漾。

      “顾清许,如果狐狸一开始想要不是兔子,而是救了兔子的神医呢?”

      顾清许的剑晃了晃,下一刻,凰兮已经脱离了控制,落在了远处的屋檐上,他逆着月光,背靠万家灯火,看着顾清许,深深一笑,便没了踪影。

      顾清许收了剑,指尖还有些发颤,似乎还没有缓过来,却也只是一瞬便恢复了常态。“不过是些骗人的把戏。”

      回到马车上,阿止睡得正香,浅浅的均匀的呼吸声让顾清许感到心安,他把小人儿抱回怀里,抵着阿止的额头,“只要你好好的便是。”


评论